2008年9月1日

避开视觉强奸的思考内容(一)

在香港街头川行,到处都是广告和标语来强奸你的视觉。即使低头走路也很难避开贴在路面上和电梯角落那些文宣。文字图画短片看多了思考方向难免不受影响。为了减低这些干扰,通常我会找些奇怪的念头来转移注意力,这是其中一类:理财和生涯规划

1. 拥有多少存款才算到了钱用不完的境界?


2. 承上题,到了那个境界,要做什么?


3. 如何到达第一题那种境界?或者不想?为什么?


这类思考题目答案通常会根据当下的心情和那个阶段的思想而有所差别,第一题考察自己当下的价值观,第二题我觉得最好玩,因为可以用来发挥天马行空的创意。第三题比较实际一点,因为可以考验组织规划分析能力,同时给自己当下的定位和际遇做一个检视,有需要的话可以重新调校你的生活中心和方向。

三个问题不一定要有连贯性,有时候单思考第二题枯燥的旅行或等待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4 条评论:

bpchia 说...

亮嫂要小心点了
这很明显是俗称发钱寒的初步病症
为免病症越来越严重
我牺牲点,可以把钱bankin进我户口
让我替你承担这问题
呵呵!

et Shuben™ 说...

当你有如此这般点子写东西的时候,外星人肯定你人在汕头 liao!

Jue 说...

呵呵,我通常选择,发呆。

.亮 说...

bpchia,
不够诚意,你的户口号码是什么?

Shuben,
对了一半,写这篇的时候我在香港...

孙博士,
那是很高层次了,我还在修炼中。
素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