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纪念品

照片纪念品1 - 黑夜女王+白色梦幻(小芳的)


照片纪念品2-原味郁金香 (也是小芳的)


向来去旅行我都不喜欢买公式的纪念品如钥匙圈,摆设品或者小玩意,没有价值更不够意义。碍于人情,礼尚往来那种免不了随着酒肉朋友越来越少也可免责免了。

通常我买纪念品都是比较有当地风味的,不是made in china的,本地买不到找不到的,比如印尼的快熟面(味道比Maggi好几倍),咖啡味的可口可乐,当地杂志,当地风土人情市场资讯(用相片表达)。但是旅费已经花完我的大部分储蓄,我可以分享的就是记忆和画面了。

最近发现了个好方法,举凡用来摆设摆美用的纪念品,我就直接拍成相片送人,反正也是用来摆美的,作成电脑的wallpaper也是相同功效,又不会惹灰尘占位子,一段时间过后不喜欢就放进别个文件夹,不会因为不好意思丢不是不丢又不是难为。

如果你不喜欢,没关系,我留给自己用,自己爽。

21 条评论:

Chen Jie 说...

自己爽!

jasmine 说...

你不如说拿当地的海水或自来水来当手信,
不用钱的。
或是用纸袋装空气。

新怡 说...

我在意大利躺在沙滩吹着海风的时候, 打了电话给朋友, 让朋友也感觉一下海风...

我也没买什么纪念品, 买了这的零食..

墨墨 说...

谢谢你的礼物,虽然最小,虽然和别的挤在一起,不过,还是把俺放在首位,所以,知足常乐啦!
另外,我哪里不大??反正比你大!!哼!

说...

很有头脑的礼物

夏娃 说...

我呢~以向来都不买的
XD

Old Beng 说...

从前每回出国都会买一大堆纪念品
现在出国越多
买得越少

凡奇 Frankie 说...

不过收到朋友的礼物,我会很开心的。

Chen Jie 说...

突然觉得,这所谓的创意,其实是小家!

.亮 说...

老家伙,
是很爽。

茉莉,
有啊,有抓一把沙,一瓶自来水,只是空气带不回,在高空散掉了。

新怡,
通过电话传过去的海风,感觉如何?外国的零食,吃起来感觉一定不同!

墨墨,
你会欣赏就好,不像某人....

杉,
我倒觉得意义比较重要,来去都是类似的纪念品,是时候思想改革了。

夏娃,
我也想不买啊,但是你看那些需索无度的酒肉朋友.....

old beng,
物轻情意重,意思到了就好。我有个同事要求的纪念品最让我感动,她说什么都不要,只要你平安回来分享你的旅行照片就是最好的纪念品。

凡奇,
下次我会给你准备一个。记得提醒我。

老家伙,
小家看大家,大家亦小;大家看小家,小家亦大。说白点,送你钻石劳力士手机也许你也会觉得克拉太小款式不新功能不够。

堕落掌橱 说...

贪心的家伙我会在旅游时打飞机, 然后带回来骗他说是当地的水晶果汁!

钪凯 说...

我会寄Post Card...

文字君女 说...

照片呢?我也要。

墨墨 说...

阿亮,那个某人是谁?小心承杰半夜睡不着找你喝茶聊天,哈哈……

.亮 说...

掌柜,
阿亮牌“水晶果汁”那么贵重,那里可以随随便便当手信给人,放去苏富比拍卖行我还要考虑要不要考虑呢。

钪凯,
值得参考。可是邮局难找。

文字君女,
你要什么类型的照片?请清楚列明。不然掌柜会误会。

墨墨,
某人的身份,请参考香港女性出席晚会的胸部然后思考一下就知道了。老家伙半夜睡不着不用找我,他有归属了。我的背用千斤顶也拗不断的!

新怡 说...

.亮 : 邮局很容易找, 邮票在各小小的报子摊都有出售, 看看有没有, 心, 而已~~

.亮 说...

难找是时间上的难找。在旅行团内我是鸭子,一直被赶来赶去.....

古越遺民 说...

好鹹澀啊!

墨墨 说...

哈哈,鸭子?什么鸭子?我开始怀疑你们团的性质了!

周小芳 说...

听说你去了荷兰,我很喜欢郁金香,我要!我要你的照片手信,可以吗?

.亮 说...

古越,
那里鹹那里澀了?

墨墨,
所谓赶鸭子,就是出名的风景导游给你走马看花随便看一下,然后去纪念品店就看到你买够了为止。

小芳,
放上来了,请笑纳。两张都是原装5.1MP像素,没有经过裁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