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纪念品

照片纪念品1 - 黑夜女王+白色梦幻(小芳的)


照片纪念品2-原味郁金香 (也是小芳的)


向来去旅行我都不喜欢买公式的纪念品如钥匙圈,摆设品或者小玩意,没有价值更不够意义。碍于人情,礼尚往来那种免不了随着酒肉朋友越来越少也可免责免了。

通常我买纪念品都是比较有当地风味的,不是made in china的,本地买不到找不到的,比如印尼的快熟面(味道比Maggi好几倍),咖啡味的可口可乐,当地杂志,当地风土人情市场资讯(用相片表达)。但是旅费已经花完我的大部分储蓄,我可以分享的就是记忆和画面了。

最近发现了个好方法,举凡用来摆设摆美用的纪念品,我就直接拍成相片送人,反正也是用来摆美的,作成电脑的wallpaper也是相同功效,又不会惹灰尘占位子,一段时间过后不喜欢就放进别个文件夹,不会因为不好意思丢不是不丢又不是难为。

如果你不喜欢,没关系,我留给自己用,自己爽。

21 条评论:

Chen Jie@陈杰 说...

自己爽!

茉莉 说...

你不如说拿当地的海水或自来水来当手信,
不用钱的。
或是用纸袋装空气。

新怡 说...

我在意大利躺在沙滩吹着海风的时候, 打了电话给朋友, 让朋友也感觉一下海风...

我也没买什么纪念品, 买了这的零食..

匿名 说...

谢谢你的礼物,虽然最小,虽然和别的挤在一起,不过,还是把俺放在首位,所以,知足常乐啦!
另外,我哪里不大??反正比你大!!哼!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很有头脑的礼物

夏娃 说...

我呢~以向来都不买的
XD

Old Beng 说...

从前每回出国都会买一大堆纪念品
现在出国越多
买得越少

Frankie 说...

不过收到朋友的礼物,我会很开心的。

Chen Jie@陈杰 说...

突然觉得,这所谓的创意,其实是小家!

.亮 说...

老家伙,
是很爽。

茉莉,
有啊,有抓一把沙,一瓶自来水,只是空气带不回,在高空散掉了。

新怡,
通过电话传过去的海风,感觉如何?外国的零食,吃起来感觉一定不同!

墨墨,
你会欣赏就好,不像某人....

杉,
我倒觉得意义比较重要,来去都是类似的纪念品,是时候思想改革了。

夏娃,
我也想不买啊,但是你看那些需索无度的酒肉朋友.....

old beng,
物轻情意重,意思到了就好。我有个同事要求的纪念品最让我感动,她说什么都不要,只要你平安回来分享你的旅行照片就是最好的纪念品。

凡奇,
下次我会给你准备一个。记得提醒我。

老家伙,
小家看大家,大家亦小;大家看小家,小家亦大。说白点,送你钻石劳力士手机也许你也会觉得克拉太小款式不新功能不够。

Raven 说...

贪心的家伙我会在旅游时打飞机, 然后带回来骗他说是当地的水晶果汁!

钪凯 说...

我会寄Post Card...

文字君女 说...

照片呢?我也要。

匿名 说...

阿亮,那个某人是谁?小心承杰半夜睡不着找你喝茶聊天,哈哈……

.亮 说...

掌柜,
阿亮牌“水晶果汁”那么贵重,那里可以随随便便当手信给人,放去苏富比拍卖行我还要考虑要不要考虑呢。

钪凯,
值得参考。可是邮局难找。

文字君女,
你要什么类型的照片?请清楚列明。不然掌柜会误会。

墨墨,
某人的身份,请参考香港女性出席晚会的胸部然后思考一下就知道了。老家伙半夜睡不着不用找我,他有归属了。我的背用千斤顶也拗不断的!

新怡 说...

.亮 : 邮局很容易找, 邮票在各小小的报子摊都有出售, 看看有没有, 心, 而已~~

.亮 说...

难找是时间上的难找。在旅行团内我是鸭子,一直被赶来赶去.....

匿名 说...

好鹹澀啊!

匿名 说...

哈哈,鸭子?什么鸭子?我开始怀疑你们团的性质了!

周小芳 说...

听说你去了荷兰,我很喜欢郁金香,我要!我要你的照片手信,可以吗?

.亮 说...

古越,
那里鹹那里澀了?

墨墨,
所谓赶鸭子,就是出名的风景导游给你走马看花随便看一下,然后去纪念品店就看到你买够了为止。

小芳,
放上来了,请笑纳。两张都是原装5.1MP像素,没有经过裁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