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我的中文情结典故

1.小学看了很多成语故事和古今中外童话寓言加上卫斯理,培养一定中文水平.因此华文轻易考取高分,因为很容易考高分所以喜欢华文(小孩子嘛)
2.中学放着中国四大名著没读去研究金庸古龙黄易,知道作家很成功很拉风很好赚,辅导老师发志愿表开始填”作家”.
3.一度被老师当众取笑作文和被迫死记死背唐诗宋词而讨厌中文,后遇名师指点开始懂得欣赏诗词精髓.
4.华文水平高于整天换来换去只会照本宣科的华文老师,敢敢和老师辩论语文语法指出老师不够力的感觉让叛逆心理大大满足.
5.高中被语法文法换来换去没啥历史渊源没啥经济意义离开大马(现在即使身处大马)也没啥大用途的马来文弄到独揽至此放弃,开始专攻中文.
6.看更多元化的课外读物,追更多的中外文学作品(PMR隔天考马来文当天晚餐我还追古龙研究杜拉克黑泽明,成绩出来BM阴暗的B被其他的闪亮的A淹没,父母师长谁都没意见,助长我轻国文(不敢放弃因为还有SPM在后面)重”外文”的决心气焰)
7.中文水准文笔修养变成个人特色特长,和台湾中国人沟通完全没问题偶尔甚至能在笔战取胜.阅读中台工具书吸取知识非常有效率.
8.中国台湾美女比例多,用中文和她们交流事半功倍.

7 条评论:

匿名 说...

终于有一天,你不幸在网上遇到了我,幡然醒悟原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不管是文法,还是诗词,尤其是发音,都产生强烈挫败感……原谅我吧,俺真的是无心的……

阿祥 说...

嘻嘻!还好我没遇见你!

.亮 说...

墨墨:
问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你有专精我专博,你有你的"深度"我有我的"长度".

除了和你过招用的中文绝活还藏有你最怕的防身暗器-英文,你还没见识过的马来文,绝招粤语,必杀技绝建话,左右互博之福建话加英语=Singlish,足够防守的客家话,初学乍练的印尼语.

用中文牵制着你,加上一大堆绝招必杀技,问你怕未?

祥:
来不及了,你已经暴露身份被起底,成为目标被锁定了.

阿祥 说...

我的国语不带地方口音。有机会就操给她听。嘻嘻!

匿名 说...

阿亮,你这篇文章叫《我的中文情结典故》,那咱们就专说中文咯,又关那些乱七八糟的“绝招必杀技”什么鸟事?
输了就输了呗,要勇于承认啊,输给美女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或者你可以考虑拜师,我一定用心教你绝不保留,嘿嘿……

阿祥,有机会一定要见识一下你不带地方口音的国语啊。还有,我也可以顺便教你一下怎么样用标点,哈哈……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d last sentence is your 真心话?? hihi

.亮 说...

阿祥
小心操错擦抢走火.我被烧没关系,别连累他人.


留点面子吧.拜师?我会考虑要不要考虑.

阿祥的国语,应该不是华语吧?不用标点符号是他的特色和试图创造的新潮流.你就别困扰他了.


那是响应政府号召迈向国际,向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