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独栏观]电脑和人体

在公司兼任资管工作,经常碰到同事问硬件问题如为什么我的随身碟或者其他USB硬件插不进电脑,要不然就是插进去没反应的?

我的标准公式回答:你插错洞了.

新来不了解资管人思维的同事要求进一步解释时,我会耐心"指导":

电脑和人体构造的不同点是:不对的洞你插不进去.

电脑和人体构造的相同点是:思想(软体)没准备好,被插很难有反应或高潮.你需要进入特定的区域(Right Click my computer->Properties->Hardware->Device Manager->Scan for hardware changes)去撩拨他才会给你反应.

如果这个同事(通常是女的)够醒目以后会自己醒目不再问废问题.要不然就会忽然间醒悟我的语带双关脸红落荒而逃.

写这篇文章的灵感是某个女同事在搬电脑和我交谈时问了一个问题,她是这么说的:"我的..(停顿两秒多)..电脑洞插不进了(说"电脑"时特别加重语气).我一时反应不过来,三秒后醒悟大笑离去.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真是人才啊!!

阿祥 说...

谢谢您的链接。

.亮 说...

阿祥,彼此彼此,好东西值得推广.

匿名 说...

你确定你的女同事不是故意挑逗你吗?

匿名 说...

我倒觉得,他是想挑逗人家女生……

.亮 说...

我是故意被挑逗的.办公生活太苦闷,她们身边雄性动物太少,我不入地狱,谁入?阿祥要一起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