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独栏观]给多大华文学会后辈们的话

原文出现在给古越遗民是天才也是笨蛋回应

新世代不懂自己未来要怎样很正常,失败的是教育系统不是他们.可喜的是他们能在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例如政府考试全部A).但如他们没想过要去寻找发掘自己未来要怎样, 那才真是可悲.

学会宗旨是前人思考推敲集思广益的结晶,如果新世代觉得够强,那就找当初立下宗旨的前辈来辩论挑战,敢那么做,勇气可嘉,孺子可教(大马需要这种敢敢挑战前辈权威的训练);学会组织管理方法确实应该随着时代环境时时更新改变,但何者可改何者不可变都分不清说不明,活该被刷!

不知道如何改变组织管理方法?商学院(现在还叫FBL吗?)那么多管理的人才,十多届的执委都可以请教,不必自己闭门造车.记得人越老越精,特别是出来社会磨练过的前前前辈,都是很好利用的资源.

做人要饮水思源,忘本只会让你成为随波逐流失去自我.没有自我你就无法立足,不受尊重被边缘化.

4 条评论: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做人要饮水思源,忘本只会让你成为随波逐流失去自我.没有自我你就无法立足,不受尊重被边缘化" --> 你没法给自己定价,别人就会帮你定

*永亮* 说...

赞同这份意志。

撇开这个,我想请教。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我处于一个抉择点。能否给点意见?

谢。

.亮 说...

杉:
如果别人可以给更高更好的定价,我不介意装傻.

永亮(好像自我称呼,很有趣)

回想你的个人原则,如果没有,去摸索出来.
你可以参考国家原则.任何抉择如果和你的原则有所抵触则不必考虑.

多和了解你情况的朋友和前辈谈谈.不必闭门造车.如果对生涯规划有疑问,我认识能胜任的MMU导师只有有FIST的KK Teoh (不知道他还在吗,我毕业很久了)

希望这个愚者所得害不死你.别堕了永亮这个威名.

*永亮* 说...

关于择业。如何说呢,我面对一个consultancy firm的offer. 其复杂程度希望可以从别的沟通管道请教。

vilonho - y!
ho_weng_leong@hotmail.com - msn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