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给李宗伟平反

奥运羽球决赛输球,当下我是很失望,不小心给了李宗伟一些不太好的批判。回想起来,其实李宗伟输得很冤枉。他的对手不是一个林丹,是整个中国羽球队还有球迷。

林丹在自己的主场,球迷的声音大过人,全体教练团帮忙运筹帷幄,半决赛有队友陈金配合让路给他保留体力实力。

李宗伟在不熟悉的场地,没有全场球迷呼喊支持,总教练叶锦福因为“固打”不够要坐在观众席让路给不知道哪一条连羽球都不太会打的有力人士带队,自己从16强拼到决赛,特别是那场对韩国李炫一大耗心力的半决赛。

同是半决赛,林丹对陈金,根本比不上李宗伟李炫一精彩的一半,充其量算是热身赛而已。如果黄宗翰没有爆冷解决掉道菲然后被陈金捡便宜,让道菲给林丹好好出力一下也许决赛会更精彩。忽然间理解李宗伟的委屈。可是看在到手的马币30万还有退休后每个月三千元的入息,甘愿了吧。

队友早早出局,李宗伟以一人之力面对整个中国羽球团队,在那种压力下发挥不出水平,合情合理。整个奥运远征队,只有他一个人带回一面银牌,国家英雄,当之无愧!

11 条评论:

Invisible 说...

我们把自己做不到的期望放在他的身上,他的压力是我们无法了解的。
过去的不要在缅怀,一起放眼明年的世界球赛吧!那是他现在定下的目标。
加油,宗伟!

~Ke Ric 盶禕 说...

support him!

Dato Lee Chong Wei!

et Shuben™ 说...

终于有人说人话了。

马来西亚人民真可爱。风平浪静的时候吵得要死,荣辱共存那一刻又好得要命。

et Shuben™ 说...

林丹长得帅,我们的宗伟最厉害!

(闪~)

Chen Jie@陈杰 说...

输了就输了,不必太多的借口。

.亮 说...

invisible,
就希望本地的那般官僚不要把他变成政治拉票机器然后用完即弃。

keric,
26岁的华人Dato....

shuben,
说鸟话做鸟人,有时是被逼的。你已经有伟哥了,还要?

承杰,
此乃赛后分析败因,以后改进,或者有机会以牙还牙,

JiGoKU 说...

he is our hero!!

匿名 说...

这嘛好听一点。哈哈!

Chen Jie@陈杰 说...

回国后急着帮狗阵助选。吊!!!

.亮 说...

承杰,
你以为他想到咩?老板叫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elcaro 说...

算是以一挡百,强弩之末?

我们批波霸教练耍诈,说中国队互相给队友护航,可是这个就是团队,不是吗?

很多人都说中国队这样子没有体育精神,可是,是不是也忘了,团队合作也是体育精神?

反观我们国家队?明明是实力并不输人的,但是有那一次比赛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的?一个人对上一团人,能有什么作为?

李宗伟输掉这一场,无话可说,已经是撑到最后了。

我国不乏实力顶尖的好手,就是团队不足才会被人各个击破,是策略的问题,不是实力的问题。

顺便回楼上承杰:
他家人去到机场都接不到人,他是被骑劫走的……要吊就吊那群当官的,X的!把好好的运动员卷入他们的政治游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