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生日快乐- 借题发挥

小芳:

我们是个苦难的民族.去到那里甚至在自己的本源国都受到压迫欺侮.可是也因为这些苦难,我们才有机会被磨练成长,所以我们也是最坚韧的民族.

若非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

越冷的天气,梅花香味就越浓郁.比喻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等精神信念在艰苦的环境下可以得到大幅成长.他们享受优惠和拐杖多久了,可是能力和竞争力如何?你我都清楚了解.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叶徒相似,其实味不同.

离开那十多万人,他们可以选择在外面得到更好的营养让自己成为甜美的橘,比留下来挣扎可是被迫变成枳,我们应该祝福他们.悲观的话,你会当他们是逃兵.乐观一点,人虽然不再,可是如果家乡有什么事,他们是海外最有力的援助和资源! 过去的例子我知道的就有孙中山革命还有抗日时期,多少资源从南洋回流,数据你应该比我更容易查到.

胡某也说 "...離開,有時也是愛國的表現".

你的努力,有心人看得到,体会到,神也会知道.在为民族国家谋取更美好未来的路上,你绝对不孤单.后辈们一声小芳姐,除了亲切,我相信应该也包含了崇高的敬意.

1125,祝你生日快乐.

2 条评论:

周小芳 说...

谢谢亮的这一篇文章,讲到“还债”这么为难你,我当初只是开个玩笑嘛。

其实朋友这样叫我,也只是叫爽罢了,没什么特别意义。另外,我也没有把离开的人当成逃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也想出去看看世界的。

.亮 说...

写写下,我顺便自爽借题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