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独栏观]炒冷饭-美女也有劣势

虽说美女常占有很多优势比如做任何事都比较方便,但某些事诸如追求人生幸福就通常没普通女生甚至霉女那么好运。

因为知道自己是美女,条件不错,肯定会吊高来卖,而且因为选择多,年轻时没经验,选择通常偏向英俊潇洒外涵身家条件不错的公子型白马王子。然后才发觉娇生惯养的公子没有耐心爱心关心恒心来和你白头到老,吵架几次后分手不稀罕"Next~再Next~.....就这样度过年轻时期.

成熟一点了,需要安全感,选择事业有成,成功型的商人企业家,工程师医生律师专业人士等等。超级忙碌的企业家能给你完美物质享受可是常年飞来飞去会议开来开去应酬来来去去,你又不能忍受空虚寂寞。专业人士比较得空,也有能力满足你的物质,可是开口闭口专业术语研究案例企划(Project)你又嫌人家闷没情趣。

年龄越来越高,身价越来越低,开始紧张怕卖不出去要降低水准,找个Senior Executive打工仔也好,最起码有平衡的物质和心灵收获。可是这时候因为你还有几分条件(烂船还有三斤钉原理)不习惯没有超级银弹攻势,对人爱理不理,偏好男人又没耐心长期追你这个高级货(追到了还要担心别的竞争者随时出现,没有安全感),其他条件还可以的买家早早被有眼光可是条件没你好的女生投资获利了。你有条件人家有稳固的感情基础,你有外表人家有亲情孩子。所以你只有通过做第三者来抢别人的好男人,出卖自尊被称狐狸精也无所谓,自己的幸福最重要。可是抢来的如果条件真的很不错,你还要担心你的同类用同样的机俩对付你,终日没有安全感,疑神疑鬼对男的造成心理压力,没被人抢走搞不好男的自己醒悟后悔回家去。

所以谚语真的有它的道理的--自古红颜多薄命。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基本上的确是这样的没错……条件太好也是一种罪。很多时候没人敢追。

晨晚 说...

你在形容我啊?*死不要脸*

哇哈哈哈哈哈哈!

.亮 说...

haryewkun,
没人追是因为怕难追,而且好男人因为脸皮太薄都不喜欢被刁难。

晨晚,
你真聪明!确实是因为你的文章,还有遇见你过后有感而发的。

晨晚 说...

这也‘顺水推舟’得太牵强了吧?anyway谢谢你的‘厚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