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转载]故事分享一

當天下之即
群寇崛起
寧釃酒臨江,高歌大江東去
何必醉臥沙場,低吟怒髮衝冠

《小解释》
群寇崛起=各行各業
寧釃酒臨江,高歌大江東去=梟雄=曹操=小人
何必醉臥沙場,低吟怒髮衝冠=英雄=岳飛=忠臣

词意各位看官自己随意体会罢,鸣谢网友彤彤贡献。

4 条评论:

我不是伟江 说...

宁我负天下人,莫天下人负我?

匿名 说...

我的第一个理解是小人在商业社会比较容易生存。

我不是伟江 说...

不只是商业社会啦,现实生活里,贪生怕死的人都是比较长命的,因为他永远不会牺牲自己。也因为这样,英雄伟人才那么让人崇拜。

如果没有一套道德标准或宗教信仰,很多人都宁愿相信这种实际的唯物论,你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亮 说...

道德标准宗教信仰我们还会少吗?道德标准沦为考试如何拿A的标准公式回答。宗教政治化,连净土都被污染了。

在警界,你不贪污就表示你无法同流合污,不止晋升无望还要被调去无关痛痒的文书处理等等的庶务部。

在政界,你没有痛脚被大老板抓住就无法表示你的效忠,没有贪污滥权就无法敛财去疏通上位。

在商界,全世界欠你帐不还现金流转不通看你不玩臭如何支持?无商不奸无奸不商。

文化教育界,斗臭斗挖痛脚去看东方日报有很多。这里不浪费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