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1日

[独栏观]得罪

让你选择,昧着良心称呼大人小人尽量不得罪人,还是心安理得管你大小老少地位高低,有所肚懒就痛快直批?

翁侠不久前因为说真话(又是他的大大老板公开说要听的)陈述了一个好像我上一篇太阳东升白糖很甜海水很咸的事实就被围攻,他的上头居然不分对错代他道歉(难得一见政府高官回道歉,感觉好像要保护他似的)。而令我肚懒的是,他的同门老大黄安定居然不亢声!

不奇怪。本地的文化就是不容异见,枪打出头鸟。从我小时候因为不明白敢敢举手问老师就换来全班的异样目光,到现在政客前辈们教导(我觉得是误导)凡事要协商,能私底下解决的就别公开讨论,能够公开讨论的如果过头开始让大众思考的就要停!封口令!

所以我常说,骂赖吸哑的教育是失败的,造成我们没有所谓的成功,有的只是不太失败(因为自强不息没有完全遵循教愚部的误导教愚政策),比较失败(惨被教愚,还好毕业后幸运遇到名师明师指点开化没误入歧途)和占大多数完全失败的成品(例如那些很乖很听话很会考试拿很多A但是其他都不太会的考试机器)。最基本的认清事实独立思考能力都没有,填鸭式教愚制度训练出来的不管好坏对错,老板上司前辈其他人说好的就照单全收,大家都说不好不对有麻烦就不该理不该关心。大家都因为习惯考试不会出就不理,潜移默化到没有考试就可以什么都完全不用关心了。

唉,血吐完了,写不下去了......

4 条评论:

Chen Jie@陈杰 说...

浆快“死“?还有大把钱等你赚呢!

.亮 说...

人才国家不珍惜
外资不爽要离去
道德沦丧没关系
民主人权那里去

酱的国家有钱赚?

Mee Ling 说...

吐了血有沒舒服點?

.亮 说...

承你问候,舒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