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30日

[独栏观]不想长大症候群

生日礼物中有一首歌,SHE的"不想长大".音效很不错,可以用来测试车内音响素质。然后看到看到伟江对不想长大症候群的发表:

“不想长大症人人都有,只是程度的大小跟并发的频率差别而已。不想长大,原因很多,主要不外是害怕责任感,不想被束缚,不想承受痛苦,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要长大?长大后会失去很多,得到的又不见得是自己要的,干吗要长大?”

我赞同。因为我也不想长大,我敢说没有人想长大。人长大是被环境所逼的。大人的世界太多厉害关系,勾心斗角,不平等待遇,边缘化,行政偏差,种族歧视,宗教歧视,背景歧视......种种离开家里到社会上会面对的问题,没有成熟的心理也会被磨练长大来面对。

我相信人性本善,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小孩,快乐的小孩=天真无邪这个公式应该是公认的。小孩子的世界没有尔虞我诈,没有机心,没有应酬,真真正正做到只要我喜欢就行了,不喜欢就--哭!在不喜欢就--闹!管他天大的麻烦错失,回去房间面壁思过,罚写一千次"我下次不敢了"就什么事都没了.呵呵.

大人的世界就是那么复杂,你想独善其身也不行.因为这就是所谓的"游戏规则".人生这场游戏,你不玩可以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