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独栏观]出柜

我中学时期的偶像-欧阳文风出柜了!

出柜什么意思?我上网查了一下,大意居然是一个同性恋公开承认他的性取向。

好久没有这种震撼加晴天霹雳的感觉了。在这个越来越乱,是非黑白界限越来越模糊的今天,我这种反应应该会被人当成大惊小怪罢。 还记得他的"L牌丈夫手记",我现在还在珍藏备用呢。其他的精选系列,“天下的上司都是一样”的到“我只想说真话”,都是帮助塑造我独立思考和批判能力的好作品。直到最近在书架上看到他的“神爱同志”和“同志爱神”,因为思想观念和读书兴趣不同没有拜读,但是有点奇怪的感觉,怎么这家伙去到美国真的越来越开放大胆,从挑战一国当权执政党升级到挑战全球所有宗教价值观了.然后今天,我看到了下面这个:


然后再查一下相关新闻,他老婆?离婚了。孩子?没孩子。详情见SevenHouse

3 条评论:

Chen Jie@陈杰 说...

so what ?

匿名 说...

歐陽文風太會炒作新聞了
张贴: 网民 on 八月 23, 2006 07:30 上午
编号: 23790 会员评分
太捧了! 好! 尚好 差! 违反条规! 對歐陽文風徹底的失望!

看了這幾天中文報關於歐陽文風的新聞,對歐陽文風徹底的失望。倒不是因為他的同性戀者身份,而是他的人格。

今天在中國報進一步讀到他對記者的說話,這種感覺更加徹底。

他口口聲聲叫新聞記者不要突出同志的新聞,可是他自己從出櫃到現在,不正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利用同性戀的身份和話題來召開記者會,吸引記者來採訪他嗎?

從這個事件上,我唯一佩服的是歐陽先生利用了新聞來炒作自己;或者說,炒作自己的新書。

我記得歐陽先生曾寫過一本書叫「退稿精選」,其實,這本新書和 退稿精選一樣,利用大眾「越禁越近」的心理。而且,這次他更巧妙的結合「基督徒」與「同性戀」的話題,大玩他的「禁忌宣傳遊戲」;這種宣傳手法,無疑是為他的新書「今天是以後了嗎」搞宣傳綽頭,吸引讀者的目光而已。

照理,個人的感情問題,性傾向如何,是自己的事情。這些事情即不關係到公眾利益,也不會危害到別人,我真想不出歐陽先生有甚麼理由要這麼高調來召開記者會, 告訴全世界他個人的感情問題?

之前有人 懷疑他是同性戀者身份而質疑他的人格嗎?他有因同性戀的課題受到傷害嗎?都沒有。那麼他個人是不是同性戀,值得躍上報紙上去大作宣傳嗎?

我看過歐陽先生以前寫他和太太新婚的書,所以更看不起他,覺得他由開始到現在,都在利用他太太做為自己的飯票而已。歐陽先生的太太在美國工作,負責歐陽先生的學費和生活費,等歐陽先生學成以後,才突然告訴太太,我是同性戀者,我們離婚。這分明是利用太太而已。

歐陽先生一早就知道自己的性傾向,他說他不肯定。所以還是結婚試試看。可是結了婚第一年,第二年,兩年時間已經足夠讓他確定自己的傾向了吧?可是他依然沒有向太太坦白, 很簡單,他要靠太太工作供他讀書和生活。等到自己考到博士後,這才告訴太太,然後一腳把太太踢開。這不是一種「過橋抽板」,利用太太來吃飯嗎?這和姑爺仔有甚麼不同?

儘管新聞上,歐陽先生口口聲聲說自己的太太不介意,並很很支持他。可是,他太太不介意,並不等於歐陽先生就可以這樣利用他太太。

這分明是利用婚姻和感情來欺騙一個女人供他讀者和生活。如果歐陽文風是有個
骨氣的人,他在第一年或第二年就應該坦白的面對自己,不要誤他太太這麼多年,
或者說等到太太沒有了利用價值才踢走她。


我從來不覺得同性戀是甚麼罪,但是,同性戀者玩弄感情,利用感情來傷害別人(不管是男人和女人),這都是很卑劣的。


第二點我想說的是,歐陽先生一直說叫報紙不要刻意突出同性戀者,否則這是對同性戀者的歧視。可是我覺得歐陽文風自己正是不斷的突出同性戀身份,利用同性戀課題來為自己大搞宣傳的人。

同性戀還是異性戀,那是自己的事情;歐陽先生卻甘巴巴的開一個記者會,請記者專訪他,也辦簽書會,帶自己的男朋友高調亮相。然後又口口聲聲說別人打算打壓他出這本同志告白書,這每一個步驟,不都是在製造新聞,讓記者來大事報導嗎?他自己曾經做過記者,我相信他非常懂得媒體的作業方式,甚麼媒體要的
東西,他自己不斷的提供,卻又不斷的假惺惺叫媒體不要炒作,這樣做戲,做到太低估觀眾的智慧了。

這些都讓我不得不重新評估歐陽先生,不得不懷疑他是一個偽君子。他的文章向來寫得大義凜然,可是他的為人好像不光明磊落,而且耍這麼多心計,這是我對他失望的最大原因。(我再重申,我沒有因為他是同性戀者而對他有特別的意見,
我只是對他的所作所為不齒而已。)

歐陽先生高調出櫃,聽說同志圈裡大為振奮。有人認為以歐陽先生這麼高社會地位的人也出櫃,會更讓人知道優秀同志大有人在。

但我認為,歐陽先生「欺騙」自己的太太,用婚姻和感情來利用太太養活自己,然後又忘恩負義的把太太一腳踢開。這正是很多人更加看不起同志,認為同志都是沒有「真感情」,濫情或用情不專的原因。把歐陽先生這十年來,如何利用女人吃軟飯,然後把女人一腳踢開,同志圈如果是苟同這種做法的話,這真是悲哀的事。所以我認為,歐陽先生出櫃,並不值得同志圈驕傲或興奮,反而令人覺得同志圈多了一個敗類和玩弄感情的人而已。

歐陽口口聲聲說他現在是忠於自己的感覺,自己是一個坦蕩蕩的君子;可是,他
對得起供他讀書和生活的太太嗎?他不能因為太太不介意,就隨隨便便賤踏太太的歲月和感情。

歐陽先生同性戀的問題,其實不必一直環繞在基督教方面來討論。應該環境在他的個人行為是不是值得推崇來討論。個人的情操和行為沒有問題了,才有資格去談基督教是不是認同同性戀行為。

.亮 说...

楼上的,支持原创,努力原创罢。转贴的留个连接就好。发表自己的意见要借用人家的口水点到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