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哪里人?

我在槟城出生,那里有我童年前半部的回忆。这里有我喜欢的味道和气息,每一次横跨槟威大桥心情都很激动。从半岛过来槟岛是兴奋,离开的时候情绪总会低落,严重的那几次少不免会来几滴眼泪衬托。这样的情绪转变从小到大,不曾改变。

我在森美兰马口长大,我的童年后半部和少年时期都在那里,记忆也最多最鲜明。我的知己好友大多来自这个地方;我的初恋在这里萌芽,我的思考模式在这里定型。可是中学毕业过后我回去那边的次数堪比远道400多公里外的槟城。而且每次回去逗留都不超过12小时。

我在马六甲毕业和正式就业,那里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比某些当地人懂得还多。在这里居住的时间和在槟城差不多一样长。虽然同是华人为主的城镇,可是这里的云吞面不比马口好吃,食物不比槟城精致美味又廉宜。唯一可取的是,这里很容易找到人陪你吃饭不会孤独。

在首都工作时期住了大概三年多,经历了各种纸醉金迷见识人生百态,是目前为止我最糜烂颓废又精彩的时期。因为在那个期间,我进入博客圈,认识了你们

我目前身份证上的地址是在汝来。可是从2005年迁居至今连续居住最长时间是今年暑假回来筹备婚事。前面几年每个星期回来逗留都不超过50小时。在这个营养不良没有什么消遣活动的小市镇,我都是踩上布城或者芙蓉看戏,到雪州找朋友逛街购物。这里充其量只能是我回来陪伴家人和存放我物品的驿站。

前前前老板说过,要在某个地方至少待上5年才有资格称当地人。所以,每当被问起我是那里人的时候,我的答案总是摇摆于这几个地方。最后答案总是一个结论:

我是马来西亚人。

5 条评论:

胜娜 说...

胜娜:原来要上亮哥的空间也是要翻墙的!不是要写成“哪里人”吗?^_^

wk 说...

启文?马小?

Chen Jie@陈杰 说...

你还是人哦?

.亮 说...

胜娜
嗯,改了

wk,
当然是启文啦。难道你...?!

wk 说...

马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