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汽油教战(上)- 简介,从RON95观看马来西亚政治与经济(搞笑篇)

“政府顶不顺国际原油价格高涨,推介俗称经济油的RON 95汽油”

顶不顺,只是政府讲的。马来西亚也出产石油,而且是还是高品质可以高卖价的石油!(听政府说库存量不多要开采完了)国油公司赚大钱赚到扫地阿嫂都可以分到PSP或者数码相机,员工花红少少半年一年身为国有大股东的大马政府为什么还讲顶不顺?

我猜,猜罢了啊!因为钱都拿来买PSP和数码相机给员工开心,他们才有动力去挖地钻洞开采石油啊。

喂!石油是国民公有资产,为什么让一间公司独占利益?

因为开采石油很贵的。那些油田在离海岸那么远,派工人去要给高薪水成本很高。做电的 国家能源够垄断独家罗又不见你问?好啦好啦,为了给大马的司机骑士 人士爽回大马国境内很久以前享有了很多石油出产国都没有的所谓的汽油和天然气津贴。比如RON 97原价RM 2.90经过补贴才RM1.92,甘愿了没?

什么是RON?RON97和RON95有什么差别?
这个我下一篇才解释。如果等不及可以直接去问谷神或者科学家.这篇我讲明是搞笑自爽的。

就是说即使不是大马公民,那些泰国新加坡驾车过来的也可以和我们分享一样的便宜汽油?

是的。不公平哦?没关系啦,南部那边每天那么多抢匪打劫新加坡车,钱还是会经由黑社会溜回来的。

怎样补贴的?油站扣税还是政府贴钱给油站?

好问题!可是我不知道,你可以去问谷神,谷神找不到可以问政府,政府懒得睬你就找“歪鼻”,“歪鼻”也不懂才找很忙的经济老师,经济老师也不懂,问那么多可能你都累到不想知道了。但如果真的给你找到答案麻烦留言分享一下。

为什么补贴那么麻烦,不如直接扣税或者把钱存入公积金户口更好?

从经济角度来看,政府把石油赚到的钱用补贴汽油和天然气的方式回馈给国民可以有效降低经济运作成本和人民生活水平。比如你坐德士去外面打包晚餐,因为德士司机的汽油没那么贵所以你的车资比香港便宜,因为小贩的煤气煮食成本不贵所以你还买得起不用自己煮还要自己洗碗那么麻烦。一个简单过程你就节省了两次,是不是好过给你一笔钱可是到处都贵死人?

很复杂很多字我看没有路!你不如简单直接讲钱转多几个圈来还给人民,就多几个机会被“干捞”。

干捞来做什么?

吃罗。吃了才有金力继续争权夺利为民服务。从政治角度来看,提供更多干捞的机会=更多资源分配(或者金力)来获得支持。有强大支持的政府才敢买票去太空旅行啊!

哦,原来如此。

3 条评论:

Invisible 说...

什么都起价,薪水又不见得起!

~Will~ 说...

新加坡车油最便宜的shell都要$2.07,不比大马便宜。有时我也是去johor打油。

et Shuben™ 说...

……续醉话的留言

哈哈,还是会关心会写出来评论嘛!酱才像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