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再来一届:第一届

看了近来部落界大事,我想起金庸武侠小说里华山论剑的五绝由来。在神雕侠侣结尾,新一代无绝出来前,有一班浑人自以为是在华山上自己比武,让原本真正的五绝和他们的接班人在旁边贻笑大方。其实,

如果当局能提供良好的平台让有实力的博客们互相观摩。

如果当局能表现出诚意和用专业态度和精神筹备赛事。

如果当局能为本地部落格实现百花齐放出一份力。

如果当局能尊重部落格言论自由不干涉发言。

如果当局能提供优厚奖品鼓励更多人参与。

再来几届“第一届大马中文部落格大赛”,又如何?

主办当局如果有公信力,参赛者有实力,比赛奖项自然实至名归。不管谁搞都好,最重要用心去搞,重点是大家都大家都来开博用中文写文章,有机会一起交流,交换意见和内幕(俗称八卦),一起针对不公平的时事发挥影响力。

我期望有一天,那个骂博客猴子的凯子政客也被逼开博来自打嘴巴。



旧五绝 = 东邪(黄药师)西毒(欧阳锋)南帝(段智兴段皇爷)北丐(丐帮帮主洪七公)中神通(全真教祖师王重阳)

新五绝 = 东邪(黄药师)西狂(杨过)南僧(出家了的南帝,叫一灯大师),北侠(郭靖),中伯通(老顽童周博通)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乱世出英雄,还是会有很多英雄跑出来的~
有没有实力,又要另当别论了!

bpchia 说...

我以为你会在现实部落客里选出五绝来

g,
没实力的又岂是英雄?英雄又岂会没实力?
大家观点不同 :)

~Will~ 说...

东邪(李光耀),西霸-霸道的人(Bush-Bull Shit people for War),南僧(出家了的南帝-老马),北超级有钱人(Abramovich),中国香港通(李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