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第一次换工,上班第一天

8:25am在电梯口巧遇韩裔金融部大姐,一起进入空荡荡的办公室,去到休息室附近的座位,发现美女们都在里面早餐了. 1....2.....3.......不错,有三个可以提神的美女同事.电脑是Pentium 4,还是HT的添!荧幕是LG15寸液晶的!发挥玩RPG的精神发现贴在角落的密码,成功登入!可是,没有网络链接!


大老总8:50am准时踏入办公室,看到我勉励笑笑,下雨大清早的寒意减轻不少.二老板和部门老总9:10am才进来.资深前辈9:20am浦头,也许前几天会展孤军作战真的很累.打个招呼后就忙他自己的了.人事部搬来几个表格,看到其中一个就爽! 刚好可以省下医药保险不必更新.大公司福利果然就是不同!

上班第一天收到第一个通告,公司从十月份开始五天制,从8:30am到5:55pm. 和旧公司比,每天多上班25分钟(为什么不是迟25~?我比较贪睡...)

我有四个老板,韩国大老总,韩国二老板,大马部门老总,资深前辈上司.和旧公司差不多一样,没差.交报告的时候CC多几个地址就好.

部门老总和二老板吃完早餐(这个时间出去不到一小时回来还能做什么),叫埋资深前辈和我一起进入会议室接受洗脑.谨记在大公司混了一段时间的陈妃妃提示:你是新人就要有新人的态度.不要参办公室政治专心自己的工作就好.人家讲你就听.做不做是你自己的决定....

洗完脑,回去座位继续填表格.多几下大老总拿一本机上杂志来叫我好好研究相关知识.请教公司行政管家(那个金融部大姐)哪里找网络接头,一不小心泄底了.早知道说电脑不能上网就好了.....接上网络,开始博客!嘿嘿....


午餐不知道刚好还是顺便,韩国老板请大家去吃日本餐.寿司金的服务和好吃程度可以摆一边了.见面三次就吃了韩国老板两大餐.真的爽....也真的肥....



放工时间到了,我的工作合约还是没下落........奇怪吗?不奇怪.听说这是韩国人的Style(念"是黛儿").习惯就好.等着去公司晚宴时,资深前辈过招给我如何聪明做工(Work Smart) - "老板叫你做A你就做A,千万别做埋BCD外加123,等下老板知道你能干幸苦的是你自己".教我吃蛇?怕我表现好超过你?听听就算,当作参考就好.反正我的脚走我自己的路.跌倒是我自己疼.


(这一段开始是第二天补上的)晚餐,第一次参加公司宴请下游客户的宴会,食物超级好吃.可惜要应酬喝酒.惨~喝到破自己的记录还只是半醉而已就打住了.多谢我反应够快的脸色.回到宿舍还好有热水器,洗完澡立刻睡.就这样过了第一天.


后记:第二天看起来喝酒很强的资深前辈,请病假.老总早上浦头一下就不见人影了.

10 条评论:

Invisible 说...

好像很多吃的 =b

雪莉 说...

哈哈,继续努力咯!

~Will~ 说...

记得以前你真的很会在MaTRIX Gathering喝酒的时候不见人影,原来是会果真有你的方法!

大公司会很多公司政治,要小心中招。但是我相信你有自己的原则。

加油!

Chen Jie@陈杰 说...

我虽然喜欢喝酒,但陪客户喝酒就有点怕。还是和猪朋狗友喝比较爽。

这场合,多几次,你就知道如何避酒,假假地喝,那才有生意啊

.亮 说...

invinsible,
吃的只有最后的荷叶饭我没留下(明白吗?)

雪莉,
努力什么?学喝酒?

Will,
因为还没醉就先给它出来了,呵呵。

公司政治,这里比Matrix少!难得咧~我真的好运。现任两个韩国老总都不像前任的韩国人那样嗜酒。前辈会罩着帮我避酒。

老家伙,
都不明白大家都那么辛苦为什么还要彼此应酬。我的原则就是生意可以不必依靠喝酒来做成的。也证明过了。

Chen Jie@陈杰 说...

laing, 拍些韩国美女来养眼

~Will~ 说...

就是!朋友,拍些韩国美女来观赏观赏吧!

Tze Yik 说...

祝你开工大吉,步步高升!

发达了,可别忘记我噢!

JiGoKU 说...

恭喜亮兄,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咯!

bpchia 说...

你的职位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