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9日

[独栏观]驾车不专心

每当你驾驶的时候,专心吗?脑子里都想些什么?
工作?家庭?感情?友情?钱财?哲学(我知道伟江会想这个,还好他没什么机会驾车)
还是什么都不想,就专心驾驶盘油门刹车方向灯?

在驾驶座,难得的宁静独处,脑筋思绪 不受干扰就很容易野马脱缰,正经的时候我会思考,很累压力的时候就胡思乱想。所以公路上的司机交通部的高官们,很抱歉我驾驶从来没有专心,专心驾驶反而会 出事。因为每当我专心一项事情就会习惯性尽全力把它做到特别好,车子的性能就这样发挥到极限然后事情就发生了。

不专心在于不停的思考,让我感觉到自己的存在,所以我思故我在。通常思考的内容通常会和车窗外的风景还有目的地有关。 在首都塞车大道,通常视线会被形形色色的广告强奸。有时我享受,有时我忍受。有创意的广告就尽量享受学习它的技巧,有机会有对象就适当表演分享一下。公式化的,就只能慢慢忍受,当磨练自己的耐心然后谨记不要重犯。

在高速大道,看到名车好车,不正经的 时候,我会羡慕妒忌不平衡然后思考如何自我平衡,自我安慰几年后我就能用更便宜的价钱收购它,或者快点创业还是下重注让自己一夕暴富。比较严肃时,我会反省,我要如何超越它,为什么要超越它,然后联想到人生规划上的超越。如何超越前辈,青出于蓝,不断的攀上人生的高峰,然后再反省为了什么要一直前进超越, 我累了吗?人生旅途的目标清楚了吗?要好像光良说的心无旁骛奔向目的地,还是要半途下车看看意外的风景?

在回家的路上,思考和家人的关系,给家人的关心,还有成家立业还是立业成家,今天晚餐吃什么。想完家人通常就会想到久违的朋友,心情好就会立刻拿电话来给对方送个问候或者追债(人情债)。让朋友知道我也有不冷血的时候。

上班的路途自然会想工作,想加薪,想辞职然后想假期要做什么。有时电台难得主持人会说一些有内容有营养的人话就给他几分钟的注意表示支持。找停车位的时候就训练自己如何骂出有内涵不失修养的粗口予无能的地方政府或者没有效率的停车场管理层。

至于最近,我在思考两个系列文章的呈现方式和内容。一个是即将会在这里发表的乐高次世代积木介绍分享,一个在荟彧亭的专栏[钱途无亮]。敬请期待。

3 条评论:

我不是伟江 说...

拜托,我驾的是摩托车,皮包铁,比汽车更危险呢,你认为我敢想苏格拉底黑格尔吗?

匿名 说...

老苏老黑太硬了谅你也不敢想。美女裸女靓女有如何?

Chen Jie@陈杰 说...

drive carefully and dun think bout naked g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