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如何保存感觉?

画面可以保存,有相机就可以。声音可以保存,有录音机就可以。发展到画面声音都可以保存的录像机。

感觉怎么保存呢?我自己用流行音乐来纪录某个时期的心情和感觉,过了一段时间再听那首代表曲,感觉一样回来。

我的童年时期,是张学友的《吻别》,《回头太难》,周华健的《花心》。

少年时期,Enya的 Memory of Trees 专辑. PMR备考的时候就靠这专辑给我宁神减压。

青少年前期,周华健的《朋友》,MTRL 《Paint my Love专辑》,后期周华健《有故事的人》,Savage Garden 《Truly Madly Deeply》,《I want you》。

大学愤青时代,听王力宏《公转自转》,反町隆史《Poison》(日剧GTO主题曲),悠长假期OST.第一首上台公开演唱获奖的魔霆痴狂《我们这里还有鱼》,初恋代表歌梁静茹《勇气》。

然后,认识了S.H.E,到现在她们半解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