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犯贱

去餐厅吃饭
服务生一副晚娘脸,点套餐A, “缺货!”,套餐B"卖完了“,套餐C”很多人,要等”....在等家人决定换其他套餐的时候,我走去柜台看到区域经理的联络号码。

深呼吸,然后一通电话打过去很优雅地问候了他们公司(不是他家人)最近的业绩如何,顺道提点一下他的员工表现可以改进的地方。吃完饭要求结帐的时候,服务生说不用了,经理会签单。

还加上一副诚恳的笑脸。



去银行办事
等了45分钟,金融客服很轻率地告诉我账户太久没用已被冻结,需要拿号码重新排队去柜台拿钱让户口重新激活,然后第二天再回来办理新的提款卡。

深呼吸一下,很优雅地要求和分行经理面谈提点他如何改善银行服务。那个客服立刻紧张的叫来几个助理着手处理我的事情。

10分钟后,我的户口被激活,提款卡可以继续用不用办新的。



去车行修车
早两个星期预约好时间,当天准时抵达车行。等了一个小时,车还没送进维修间。质问客服为何不能准时接收已经预约好的车子,他只能道歉陪笑。要求见分行经理投诉,得到的答案是经理不在。不能做什么。

深呼吸,一通电话打去总部,当着所有客服面前对着电话大大声描述自己的遭遇。

5分钟后,分行经理拨电来道歉。
2小时后,汽车维修工作完毕。所有工序和更换的零件,免费。
1星期后,收到一份纪念品和道歉信,还有一份调查问卷。



结论:
出外一定要带手机。

3 条评论:

墨墨 说...

这算是变相的吃霸王餐么?
左右,把他给我拖出去扔远点~~~

墨墨 说...

都过去一个月了,你还在“犯贱”……

.亮 说...

犯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