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升级-职业/事业篇

好友自出厂使用<打工仔1.0>用了3~4年更新到资深版后,觉得硬件资源可以进一步使用更复杂高级的作业系统,高级系统其中一个好处是不必定时向主程式报告,而且可以得到更多资源和权限,于是敢敢格式化<打工仔>安装<合伙人>内部测试版。

不到一年发觉系统输出资料格式品质和使用者的要求出现很大分歧,加上和主机沟通出问题,硬件软体花了几个月还是无法解决不相容问题,别无选择只好彻底移除,改安装<老板1.0>.这时才发现,原来老板<1.0>需要占用大量额外的系统资源.硬碟空间全部被占用不说(就是说所有娱乐软件如打球三合一,电影逛街唱K全部需要反安装让位),连用来八卦消闲的即时通<猪朋狗友>也因为会影响老板<1.0>的运作而不能时常开启.

多亏他有先见之明把备份系统从<女朋友1.0>升级成<老婆1.0>,还有和不断电系统<老家3.1>的连接有还好的维护才能勉强把系统运行下去.有几次<老板1.0>造成系统过热需要关机冷切,或者虚拟内存需要更多硬碟空间,都靠<老婆1.0>的支持才没有当机甚至系统崩溃.当然<老家3.1>总是在电压不稳或者断电时给与的支持功不可没.

最近,最可靠的<老婆1.0>被诊断有点小毛病需要送回原厂进行调整,才能完美和主系统配合创造新的次世代子系统<孩子>.看着蜡烛多头烧的朋友,荧幕(眼睛)因为长时间开机有点走色,我满怀钦佩。他在为实现理想自我超频,即使不小心主板过热,他也要掌握超越极限的经验和技术。<老板1.0>,你以为每个人敢装吗?即使拥有超级四核处理器头脑加无限网络寄存空间还有名牌不断电系统,那又如何?连格式化硬碟重灌相同系统都怕死怕影响系统稳定的人,一辈子都不会有进步突破!

谨以此篇向-彭宏运,一个人如其名,做人做事正直对得起良心,一辈子有宏运相随的好朋友致敬!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强帖!!
比喻很巧妙!
告诉你的朋友,超频超太多小心板子烧掉!

匿名 说...

有水机篇嗎?最近“零机價”打得很兇,很討厭!

.亮 说...

墨,
强贴可是很少共鸣的。有点曲高和寡的感觉。

韩士,
水机篇?别搞了吧,清水不淌混水。我是觉得那个广告当消费人白痴,来~大家好和我一起念零机假!

匿名 说...

比喻的的确很妙!《老板》的版本只有0.1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