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独栏观]迟来的2006告别和回顾

今天(11/1/2007)11点11分,那么多一的时候,我特意留意了日历.忽然惊觉,现在是2007年了.我的感觉还停留在2006.整个2006年,我做了什么,有什么长进有什么成就.看回来好像真的什么都没有.除了肥肉又多了几斤外可以拿来炫耀的好像真的没什么了.

说起来2006可真悠闲的.感谢神的厚爱,一年里面居然搭飞机出国,三次年头年尾各一次到耶加达公干,年五月中去了中国广州陪娶,还顺道绕到深圳香港玩了个痛快.算是一次过补偿了前面几年的辛苦劳累吧.香港游记到现在还没整理出来做个记录,看来只能用相片回顾了.

2006,转换了新的工作环境.自认在小地方的训练应该足够,可以面对大城市大环境复杂的人事了.那知道没几个月,我的同事只剩下我的影子.连前上司都取笑我的办公室还大过CEO (我独占整个办公室).每天大唱何日同事来都没人管.公司人事精减的伤心事就不多说了,所有离去同事的工作都搬过来我这里(专业的帐务处理例外),所以我真的是一脚踢包山包海的超级庶务.大工程的预算迟迟没批出来,我也乐得慢慢等待.等待太久,惊觉什么雄心壮志都严重退化了才来紧张吧.反正辛苦了三年,用一年来修养应该不为过,沉淀一下重新出发才能冲得更快非得更高跑得更远.

修养期间,搞了几样玩具出来.年头先来个索爱K750i,然后年中一点意外之财,在PCFair 一次过两台数码相机(买Sony T7送另一台普通牌子的),然后去中国不小心弄坏一架的LCD荧幕,为免香港行留下无法摄影的遗憾,抵步香港立刻再来一台Sony M2.那个时候的价值观真的很夸张,钱来容易去得也快开心就好,回想真的有点后悔没有积谷防荒,年尾几笔意外开销看到银行存款接近零真痛苦.

年度最有创意的玩具该属Lego的Mindstorm NXT.简直是万能玩具.万能到现在还是没能整理出来分享到底它有多万能.那个系列起草还乖乖静静躺在我的网络空间里.看我在耶加达什么时候真的郁闷到不行了再一次过完成它们吧.

就这样,接近年尾的时候,和老板摊牌了一下,彼此达到基本共识,我留下,接受另一个挑战,他满足我基本的要求.其他的,待神安排吧.反正外面风大雨大,我的免疫能力还没更新提升,不想重新感冒.欢迎2007.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您好!您的2006年也蛮精彩嘛!我和男友五月间也曾去过中国和香港叻!第一次出国,开心的事非常多。遗憾的是在回程和男友闹意见了。人嘛,总要跌跌撞撞,吵吵闹闹的才算生活。回头仰望,有时还会觉得自己蛮小孩子气的!哈~

新的一年,想要做的事特别多。等待神的旨意之余,自己也要努力争取哦!祝愿您我的心愿都梦想成真!

v^_^v

匿名 说...

除了肥肉又多了几斤外可以拿来炫耀的好像真的没什么了。
这一点我严重同意~!

钪凯 说...

醒了!快醒了!2007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