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8日

[电影人生]Love Conquers All + 满城尽带黄金甲

连续两个晚上都泡戏院.一天被学长忽悠去GSC国际影片看母校多媒体大学前辈TanChuiMui的作品-Love Conquers All

主线剧情描写一个槟城女孩来到首都边陲谋生被姑爷仔(这个红极一时的称号现在被遗忘了)"收买"利用.女孩即使被告知姑爷仔的手段计谋最后还是"沦陷",心甘情愿的付出钱财肉体.导演使用了蛮高级的摄影器材,画面更新很平滑,感觉像对着75Hz更新率的显示器.可惜拍摄手法很不够水准,很多时候画面摇晃不已,明显是摄影师扛着摄影机跟拍的.背景音乐就只有完场前的管弦乐队演奏,可是音乐很不贴切.艺术电影难道就要那么曲高和寡吗?

星期三,如常的入场天(贪戏票便宜),值得捧场的大片只剩下"满城尽带黄金甲",最近满欣赏周杰伦的.就支持一下.进场前听中国朋友说戏里边很多馒头出现,果然不假!开场开始就是馒头大壮观!巩俐她虽然在芸芸馒头里头是最"壮观"的,但是特写多到很明显她真的年华老去了.周杰伦的动作还可以,如影评人说的很有气势.但是台词表情嘛,还是欣赏他在自己的音乐录影里面耍帅吧.

4 条评论:

钪凯 说...

翠梅说是她刻意用HANDHELD摄影机的,因为她喜欢摄影师一直望着银幕。

匿名 说...

你不错,都会忽悠了……

.亮 说...

凯哥,你的钪还真的生字也.找这个钪字还花了一点功夫.我把你的部落格连过来了. 多指教.

墨,学以致用,见笑了.

钪凯 说...

谢谢你的连接。也谢谢你特别注明是kang,呵呵。